文/自由時報iStyle頻道綜合報導   圖/擷取自ayumi_okabe Instagram 

對於愛打扮的女生來說,除了穿搭品味之外,自己的身形條件也是影響整體造型的重要因素,如果個子太嬌小,甚至比例接近「五五身」,真的很難穿出像女明星、模特兒那樣的氣勢感!不過,就算身材比例不夠完美,善用穿搭技巧一樣可以悄悄修飾缺點,聰明地將五五身穿出長腿感喔! 

找到最完美的腰線位置

大家都知道,想要突顯腿長,下半身穿「高腰」準沒錯!不過,到底哪裡才是最佳腰線,既能顯瘦又能視覺增高呢?簡單來說,找到腰身最細的那個位置,就是基本的參考方式。不過,假如你想精確算出完美比例,下列公式也可以作為參考!

(身高-腿長):腿長
「三七身」=1:1.56
「四六身」=1:1.26~1.55
「五五身」=1:1~1.25

一旦知道最完美的高腰位置,在挑選下半身單品時,就能依照需求選購最具修飾性的版型!除此之外,到底要怎麼搭配才能穿得既時髦又顯高,就讓日本人妻部落客岡部Ayumi為你親自示範!

1 強烈色彩對比突顯腰線

既然已經算出最顯高的下半身比例了,當然要盡量強化視覺印象,讓人一看就知道你想強調的高腰位置在哪裡呀!岡部Ayumi擅長運用撞色、亮色搭配,明確突顯出高腰腰線,如此一來就算不穿高跟鞋,視覺比例依然十分顯高。 
 

2 同色系鞋褲延伸下半身線條

除了高腰之外,想要讓腿看起來再多個3~5公分,在鞋褲挑選上務必記得穿著同色系,因為這樣搭配的視覺延伸感最強大! 
 

3 最大限度地露出腿部肌膚

不論是身高嬌小還是五五身女孩,應該都聽過「褲子越短腿就越長」這種說法,確實,最大限度地露出腿部肌膚,視覺上會讓人感覺下半身比較修長,不過,更關鍵的一招藏在鞋款搭配上!盡量穿著接近膚色的鞋款延伸性較好;鞋子盡量遮住最少的腳背肌膚,視覺增高幅度更大! 
 

(完整文章請見自由iStyle頻道)

《延伸閱讀》
太神奇了!「五五身」小叮鈴一秒長高變「三七身」林志玲的最強秘訣原來是…
日本時髦人妻實在太會穿!嬌小女孩隨手一滑就能找到滿滿的穿搭靈感!

《本文同步刊載於自由iStyle頻道 http://istyle.ltn.com.tw/ 》

 

分享來源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https://tw.style.yahoo.com/%E4%BA%94%E4%BA%94%E8%BA%AB%E4%B9%9F%E8%83%BD%E7%A9%BF%E5%87%BA%E9%95%B7%E8%85%BF%E6%84%9F%E6%97%A5%E6%9C%AC%E6%99%82%E9%AB%A6%E4%BA%BA%E5%A6%BB3%E5%A4%A7%E7%B5%95%E6%8B%9B%E6%89%93%E9%80%A0%E7%A5%9E%E7%B4%9A%E5%A2%9E%E9%AB%98%E6%AF%94%E4%BE%8B-055045666.html

 

 

 
  •  
arrow
arrow

    禾峰資訊客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