普遍認為「精華液」成分濃度高、保養效果好,專家卻不這麼認為...(擷取自mariaaaa728 Instagram)

一般認為「精華液」的成分濃度最高,在保養品項中應該是效果最好的,但這回iStyle採訪保養專家Emily,答案卻大翻盤!疑?難道一直都用錯了嗎?

精華液比乳液效果差?

保養品其實是外用藥的延伸,乳液乳霜能在皮膚停留的時間久一點;而乳化劑是保養品變成乳狀的介質,可改變肌膚的通透性,讓有效保養成分更容易到肌膚中作用。此外,乳化劑其實並不是壞成分,只是有品質優劣之分,若添加劣質乳化劑,對肌膚可能就有刺激性。

但台灣天氣潮濕悶熱,很多人怕乳液乳霜的黏膩悶感,偏好精華液的水感清爽,如果保養只求保濕,只用精華當然可以,若想追求效果,乳液乳霜還是有它的保養價值喔。

保養品的劑型不同,也會影響保養效果。(擷取自Vecs Gardenia Facebook)

「補充包」環保迷思
現在大家越來越有環保意識,認為「補充包」能少買一個瓶罐才不浪費,但補充包若是塑膠製的袋子,反而無法回收更不環保。另一方面,保養品的製作需在無菌環境下進行,若是用補充包,因擔心消費者自己在家填裝時會帶進細菌到瓶內,廠商可能會添加更多防腐劑或抑菌劑,避免保養品變質。

產品研發總監 Emily
台灣保養品牌Vecs Gardenia 嘉丹妮爾的創辦人,也是一名藥師,畢業於台大園藝系及北醫藥學系。◎粉絲團:Emily's Diary 園藝與藥學的創業日記 

產品研發總監 Emily

分享來源

http://istyle.ltn.com.tw/article/6379

arrow
arrow

    禾峰資訊客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