文/柳燕 圖/柳燕

痘痘一直冒怎麼辦?除了好好保養,保養細節也要注意。

有痘痘問題不只是青少年,也伴隨在各年齡層,「為什麼痘痘一直好不了?消了又長長了又消,就是無法根治呢?」老實說,痘痘的成因非常的多,較難評估這一次的痘痘是甚麼原因造成,但我們能透過以下幾點,檢視生活中的小細節,讓引發痘痘的可能降到最低!

1 沒化妝就不卸妝
踏出家門後,迎面而來的空氣、汽機車所排放的廢氣,都存在著我們肉眼看不到的粉塵、細菌,建議你一回到家做個小實驗,拿一塊沾了水的化妝棉搽拭臉部肌膚,你會發現一層灰灰黑黑的,這下你願意相信空氣有多髒了吧!這些髒污有可能就卡在你的毛細孔中,等待細菌、油脂一起在你的臉上孕育痘痘!所以不管你有沒有化妝、擦防曬,記得回家後一定要把臉洗乾淨。

建議你一回到家做個小實驗,拿一塊沾了水的化妝棉擦拭臉部肌膚。

2 彩妝工具久沒清洗
粉撲、腮紅刷、底妝刷、唇刷......等等,頻繁接觸臉部的工具,很容易在補妝時沾附到臉上的粉塵、細菌,隔天出門前又使用在乾淨的臉上,不知不覺中痘痘就這樣冒出來了。因此一定要定期清洗彩妝工具並陰乾,粉撲除了清洗也可以選擇拋棄式替換。

一定要定期清洗彩妝工具並陰乾。

3 毛巾、枕頭也是細菌溫床
最容易忽略的就是毛巾與枕頭,可是毛巾與枕頭都是洗完澡後,乾淨的狀態才會接觸的物品嗎?其實掛在浴廁的毛巾在高溫潮濕的環境下最容易孳生細菌。我們在睡覺時側睡翻身,枕頭巾不斷的重複接觸臉部肌膚與頭髮,因此不管事毛巾、枕頭套,也都需要定期替換,才能有效避免細菌孳生。

粉撲除了清洗,也可以選擇拋棄式替換。

分享來源

http://istyle.ltn.com.tw/article/7506

arrow
arrow

    禾峰資訊客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