文/記者田培耘

想要瘦身,「吃」居然比運動還重要?!(擷取自Yuuuuukko Instagram)

都知道減肥的成功關鍵,無非就是運動與飲食的配合,但即使瘦了,復胖的機率居然高達95%!iStyle這回專訪減肥專家一休,將揭開讓你不停復胖的關鍵!

復胖關鍵
很多人靠特定的吃法快速瘦下來,但必須要一直維持一樣的飲食方式,因為只要一恢復原本的飲食方式,一下子就胖回來,甚至可能比原本還胖!像是有些人嘗試不吃澱粉的飲食方式瘦身,短期來看的確是瘦了,但澱粉是人體取得能量比較快的來源,一旦不吃澱粉,蛋白質跟油也吃少,就會變成低熱量的減肥法,一天可能攝取不到1,200卡,長期下來,會使身體的代謝降低、肌肉流失,復胖機率超高,一正常吃,體重就會立刻彈回來。

長期不吃澱粉不是好方式,攝取優質澱粉才能給予身體足夠的燃料。(擷取自pinterest)

想要瘦,飲食比運動更重要
一休提到,瘦身效果要一直維持,就要維持「健康的生活方式」,因為極端的減肥方式是無法長期堅持下去的。而大家所知道的瘦身要成功,運動跟飲食要配合,但減掉脂肪還是需要靠飲食,運動則是增加肌肉量;只要飲食方式是正確的,運動就是雪中送炭的好手,讓身體線條更好看。光是想靠跑步減肥的機率低,或是騎單車一整天,覺得自己運動量夠多了,補償心態使然,中間休息空檔卻吃更多,長期下來就越騎越胖了。

人會胖,入口的食物絕對是關鍵!(擷取自pinterest)

不只減肥,更是健康的生活方式
一休提到,瘦身成功與否,其實是飲食比例的問題,他鼓勵大家,每餐的飯量固定,以前吃飯配菜,一碗白飯卻只有一點點菜肉跟荷包蛋;現在可以反過來,吃菜配飯,一碗頂多130g的飯,多吃菜肉,控制碳水化合物攝取的量。但不是說白飯不好,也可以選擇全麥、糙米、地瓜、南瓜等,相對優質的澱粉。

若是對減重有一定要求的人,可以先記錄每天吃進的食物,了解自己到底吃了些什麼。一休也說到,其實瘦下來的成功關鍵很老生常談,睡得好、吃得健康加上適當運動,當身體健康,就容易成功瘦下來,他不停提到減肥瘦身,其實跟「健康管理」是同一回事。

你常嘴饞,又是麵包控?
如果三餐都吃夠熱量,其實嘴饞的機率就會降低!一休建議,真的饞的時候,就吃無調味的堅果,或是搭配一些水果,像是草莓、藍莓、藍莓或芭樂、蘋果,水煮蛋、溏心蛋也是不錯的原則。

真的想吃麵包的話,也盡量夾入大量蔬菜或肉,讓三明治也是一個營養全餐!(擷取自pinterest)

而甜點就是個人選擇了,以前一週吃三次,不需全部戒掉,現在試著一週吃一次,都會大幅降低多餘熱量的攝取;若是麵包控,以健康角度來看,麵包大多都是精緻的碳水化合物,不要靠吃麵包吃到飽,可以搭配肉蛋,一些全脂牛奶的蛋白質,加上蔬菜的纖維質,顧及全方面的營養,把麵包想成一個正餐中的一環,當營養全面顧到了,對血糖的影響就比較小,單吃一片吐司,不如夾肉又夾菜,攝取多樣不同的營養素,就不會只吃到一堆澱粉了。

80萬粉絲推崇的減重領袖 李一休
原本是飽受肥胖之苦的年輕男子,整整胖了10年,試過各種方法,在減重又復胖的輪迴地獄中掙扎,終於找到正確方法,瘦下25公斤,不僅化身型男,更擁有了甜蜜家庭。他建立臉書粉絲團記錄自己的成功減肥過程,感動、激勵了許多粉絲,不但創下數十萬公斤的鏟肉奇蹟,更重要的是幫助大家重拾自信,獲得幸福!著有《一休陪你一起愛瘦身》,一出版迅速暢銷10萬本。
★FB粉絲團:一休陪你一起愛瘦身

分享來源

http://istyle.ltn.com.tw/article/7793/1

arrow
arrow

    禾峰資訊客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