文/記者田培耘 圖/記者田培耘攝

宋慧喬就是輕薄底妝最佳代言人,皮膚始終看起來飽滿水嫩,秘密就在上妝技巧!

上妝幾乎是每個女生每天都會做的事,但常常卻覺得妝怎麼畫都不好看,為什麼?這次趁著雪花秀記者會專訪許多當紅女星、部落客唯一指定的彩妝師彩妝大王-王盈喬,分享幾個女生上妝會誤觸的禁區,一旦這些步驟做錯,妝自然就畫不美!

粉一定要少
只要有關心化妝這件事的女生都知道,粉底的量一定要少,才不會厚妝顯老。但往往大家的粉底用量都太多而不自覺,尤其是氣墊粉餅,常常粉撲直接狂壓沾一堆粉,王盈喬特別示範,三個指頭套進粉撲裡,輕輕壓一下的量就可以用在全臉,別一直重複疊粉。上粉底第一個步驟:皮膚面積最大的地方先上粉,將沾粉的粉撲直接壓在兩頰上,將最多粉量落在此處。

▼沾粉&上妝示範:

 

3個部位要注意
彩妝師王盈喬特別提醒,三個部位的粉底一定要少、少、少,以免瑕疵更明顯而顯老,「輪廓線、唇周、眼周肌膚」切記不要失控抹太多粉,「這三個區塊的粉一定要少!」大王重複提醒,用粉撲剩餘的粉拍上去就好。至於夏天補妝,也建議直接用氣墊補在兩頰肌膚上,還可以順便補防曬。

▼ 細節處上妝示範:


選色迷思
台灣女生都喜歡選白一點的粉底,讓自己看起來更白,但比膚色白的粉,會凸顯肌膚的缺點,斑點痘疤等小瑕疵反而更明顯。王盈喬老師建議手上準備2種色號,一個接近自己的膚色,另一是較白色號;用前者上妝後,再用較白色號局部打亮,這樣不但能自然修容,臉看起來也有亮點,兩者兼具。

彩妝師示範使用氣墊:雪花秀 完美瓷肌氣墊粉霜&無瑕光感氣墊粉霜。
(照片雪花秀桃源仙境限量粉盒,全台限量600個,以陶淵明作品《桃花源記》代表幸福的粉紅桃林為靈感,打造出粉盒的人間仙境。)

分享來源

http://istyle.ltn.com.tw/article/8035

arrow
arrow

    禾峰資訊客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