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文/記者田培耘 圖/翻攝自BBC節目畫面

保養難道真的搽心酸?老化真的沒救嗎?聽聽BBC專家怎麼說!

英國每年花費超過90億英鎊用於美容產品,但真的對皮膚有改善嗎?BBC(英國廣播公司)近期推出紀錄片「美容的真相(The Truth About Looking Good)」,片中以下3個發現,完全顛覆原本對保養的觀念!

長皺紋主因不是年紀?
大家都認為臉上冒皺紋,原因就是隨著年紀變大而老化。但BBC揭露真相,節目中以一位60歲的女司機為例,開車工作長達40年,她的右臉長期靠窗曬太陽,左臉則在陰暗處,從照片中可發現,兩邊兩頰的老化程度居然不一樣!紀錄片中的專家提到,老化冒皺紋最大的原因就是「曬太陽」,而且影響老化的比例居然高達75%!所以無論一年四季、無論室內外,就算是身處英國幾乎沒有太陽的寒冬,都要搽上高SPF,並且PA至少4個+的防曬,來抵擋曬傷與老化。

(翻攝自BBC節目畫面)

右臉的皺紋明顯比左臉明顯。(翻攝自BBC節目畫面)

有效的抗老保養
BBC採訪的專家更提到,如果以科學證據來看,除了做醫美之外,維生素A酸是強效的處方抗皺成分,但因為強度大,刺激性也偏高,容易使肌膚泛紅不適;可以改用含維生素A衍生物的保養品,像是A醇,雖然效果不及A酸,但作用較溫和。使用前,建議先諮詢皮膚科醫師,以免造成皮膚不舒服。

想要老得慢,防曬跟維生素A保養品要乖乖搽!(翻攝自BBC節目畫面)貴的不一定有效?
保養品價格越高,代表效果越好?答案可能跟你想的不一樣!BBC以大家最經常買的「保濕保養品」做實驗,採取法國Embryolisse保濕乳液(43英鎊/約台幣1740元)、妮維雅保濕乳霜(1.5英鎊/約台幣60元)、倩碧潤膚露(暱稱黃油,24英鎊/約台幣970元)為樣本比較,搽在志願者的臉上,再用精密的水分測量儀器測出結果,發現相對便宜的倩碧、妮維雅的保濕效果更好,而這兩款的共同點則是都含有保濕力佳的「甘油(glycerin)」成分。


     

片中專家還特別提到,其實保濕產品的補水效果是一時的,以長期作用來看,沒有科學證據能改善皮膚的防禦力及改善老化,最有效的方式還是做好防曬,並且抹上含維生素A的保養品。 

從左至右:法國Embryolisse保濕乳液、倩碧潤膚露、妮維雅保濕乳霜。(翻攝自BBC節目畫面)

分享來源

http://istyle.ltn.com.tw/article/8098/1

arrow
arrow

    禾峰資訊客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