每天喝點咖啡,可幫助預防肝癌。義大利最新研究發現,喝咖啡可以減少百分之四十肝細胞癌風險,如果一天喝三杯咖啡,罹患肝癌風險更可下降百分之五十以上。

這項研究已發表於最新一期的「臨床腸胃病學與肝臟病學」期刊。義大利米蘭大學臨床科學與公共衛生學系研究員馬力歐‧內格里表示,過去有人宣稱咖啡對健康有利,特別對肝臟很有好處,這項研究證實這了種說法。

內格里指出,咖啡可以降低肝癌風險。主要原因可能在於肝臟可預防糖尿病,而糖尿病正是肝癌風險因子之一,或者也可能是因為咖啡可幫助預防肝硬化、肝臟纖維化、調節肝臟酵素。

研究人員分析一九九六年到二○一二年九月所發表的十六份研究報告,含括三千一百五十三人,研究人員解釋,雖然研究發現,有喝咖啡習慣的人似乎較不容易得肝癌,且喝較多咖啡的人罹患肝癌風險更加下降,不過這也可能是因為肝病、消化道疾病患者的消化道較脆弱,因而減少咖啡攝取量。

拉‧菲恰醫師表示,目前還不知道喝咖啡是否真能預防肝癌,不過這訊息倒是值得做參考。

若能注射B型肝炎疫苗、控制C型肝炎傳播,且減少飲酒量,就能降低肝癌發生機率,如果這三項都做得到、做得好,就能避免全世界大約百分之九十的肝癌悲劇。

全世界常見癌症當中,肝癌排第六名,死亡率則占第三名,肝癌類型當中以肝細胞癌最為普遍,長期感染B肝、C肝為肝癌主要發生原因,其他肝癌危險因子還包括喝酒、抽菸、肥胖與糖尿病。

 

 

來源http://tw.news.yahoo.com/每天喝3杯咖啡-肝癌風險降5成-160000805.html

arrow
arrow

    禾峰資訊客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