面對長時間的拍戲工作壓力,女明星各有一套養肌模式!

根據英國皮膚科醫學期刊最新研究,統計發現每天工作超過8小時的女生,10年後的肌膚輪廓線下垂約為9mm,比一般人嚴重50%!下垂老化的原因,從基因遺傳、壓力情緒、環境污染等都有關係。
當身體不停操勞,負面的壓力作息加重身體負擔,皮膚是身體最大的器官,第一時刻出現狀況,首當其衝就是皮膚了;若持續操勞不斷,皮膚也會過勞,一旦老化腳步加快,就回不去了! 

不拍戲的時候,林依晨曾公開分享晚上10點睡覺,早上5點就起床;她認為皮膚好不好是最容易看出健康與否的方式。

狀況1 皮膚越來越乾
皮膚科醫師曾說:最好的化妝品就是汗水。因為這代表身體的代謝好,才能將汗水廢物排出體外,若工作長時間待在辦公室,空調就是抓水怪獸,會狂抓空氣中的水氣,皮膚自然會乾燥,加上室內有冷氣不容易流汗,長久下來體內的廢物排不出去,皮膚就更容易快速老化。

若到健身房、瑜伽教室走一圈,會發現長期有運動習慣的人皮膚都不差,因為運動能幫助代謝循環,尤其有黑眼圈困擾的人,若血液循環良好,眼周代謝一變好,周圍的暗沈就會不見。

新加玻台北兩地跑,機艙也是抓水大怪獸,徐若瑄一定會喝很多水,非常注重保濕,更定期運動。

狀況2 上妝怎樣都不貼
有時發現早上化妝,不管粉底質地再怎麼細,隔離霜再怎麼薄透,還是覺得不貼妝粉很浮,如果保濕都做足了,很有可能就是睡不好。睡眠最容易影響皮膚,熬夜、作息不正常或睡太少,身體太累、皮膚就累,直接讓膚質變差。

天心曾分享她一定要睡飽,不拍戲時盡量睡滿八小時,皮膚才會好。

狀況3 洗臉覺得皮膚刺痛、保養難吸收
清潔時覺得皮膚微微刺痛,保養變得難吸收,甚至平常慣用的保養品,之前用沒事,近來開始也有微刺痛感,可能是皮膚太乾,也可能是身體太累,免疫力下降的徵兆。當免疫力下降,身為第一道防線的皮膚,警鈴大作時,就可能把這些清潔保養品也當成外來刺激,一接觸就不舒服,這時候搽保養品就不要按摩了,以免再度刺激肌膚。

因皮膚嚴重過敏暫時停工,舒淇曾被醫生叮嚀得好好休息、暫時不要接戲再操勞了。

狀況4 開始覺得臉色暗沉
不良的代謝循環跟作息,都有可能使臉色變差,但也有可能是「清潔不足」!化妝女生都知道要好好卸乾淨,但很多人其實都沒做到,卸妝時眼睛隨便搓一下、嘴唇也帶過而已,眼線眼影沒用棉花棒沾眼唇卸妝液仔細清,久而久之,彩妝色料沒有徹底洗掉,膚色怎麼能不暗沈?

范冰冰即使在前往機場的路上,也會把妝卸乾淨,非常注重保養。

防曬也是一項人人都知道,但也沒做足的基本功。陰雨天就不防曬?這絕對錯誤,身體要乘載的壓力夠多了,熬夜作息加上工作生活壓力,別讓紫外線也傷害肌膚,防曬黑已經不是重點,關鍵在「防老」!

分享來源

http://istyle.ltn.com.tw/article/7284

arrow
arrow

    禾峰資訊客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