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《AppleInsider》周二 (25日) 報導,巴克萊分析師 Ben A. Reitzes 在投資客戶報告中指出,iPhone 5 供應量不如預期的原因,在於蘋果 (AAPL-US) 堅持使用內嵌式 (in-cell) 觸控螢幕,導致供應鏈難以銜接。

Reitzes 提到,較為輕薄的內嵌式觸控螢幕,係影響 iPhone 5 出貨量的「主要關鍵」,他認為此種面板供給量,目前 9 月的第 3 季內估計僅 1000 萬片,生產難度高不容易應和需求。

他在報告中寫到:「我們相信蘋果過去一周面臨重大生產限制問題,但在接下來一季期間,應可產出相當大量的面板。」

若內嵌式面板下一季產量確實提升,Reitzes 相信蘋果將賣出超過 4500 萬支 iPhone,令年銷售增長幅度上看 22%。

iPhone 5 使用的內嵌式面板據稱為樂金顯示 (LG Display Co.,LGD)(034220-KR),以及日本顯示 (Japan Display Inc) 兩家公司所供應,但雙方均婉拒對此發表評論。

蘋果周一宣布,iPhone 5 開賣首 3 日即創下超過 500 萬支的成績,刷新公司歷史新紀錄,但卻還是遜於華爾街分析師預期。

蘋果執行長庫克 (Tim Cook) 發表聲明致歉,承認 iPhone 5 供應不足,並表示公司正努力趕上市場需求。

公司股價今日收盤挫低 2.5%,但盤後回漲 0.14% 至 674.45 美元。

來源YAHOO新聞

arrow
arrow

    禾峰資訊客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