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工商時報【記者詹子嫻╱台北報導】

一體成型電腦(AIO)哪裡最夯?答案是亞洲。PC品牌廠分析,主要是聯想積極推動AIO,因此在大陸桌機市場3~4成是AIO,日本因居家坪數較小,習慣以AIO取代桌機,比重高達5成,因此亞洲成為AIO接受度最高的市場。

根據研調機構拓墣最新報告指出,今年AIO全球市場規模約1,630萬台,較去年成長1成左右,前五大市場分別是亞太區、泛歐、美國、拉丁美洲、以及日本,合計亞太區和日本的銷售量,就吃下AIO市占率接近45%。

在品牌排名部分,截至2012年出貨量,聯想正式超越蘋果,拿下全球AIO市場冠軍,其次為蘋果、惠普、戴爾和宏碁。拓墣認為,2013年排名應不致出現變化,主要是聯想持續深耕AIO市場,今年仍可穩坐寶座,全年出貨約450萬台,而位居第2的蘋果,iMac產品設計令人驚艷,但受限售價較高,今年出貨量約400萬台,排名第3的惠普,全年出貨約290萬台。

品牌廠為了炒熱AIO買氣,紛紛開發創新產品,無獨有偶的是,方向都朝平板與PC的整合,值得注意的是,聯想策略已跳脫硬體思維,以應用為賣點,在今年美國消費性電子展發表的IdeaCentre Horizon,螢幕可180度躺平,變身27吋平板外,更重要的是內建多款美國遊戲大廠EA、或大陸軟體商開發的遊戲、影視服務,並提供一組遊戲配件,像是電子骰子可搭配進行《大富翁》等親子遊戲,以強化娛樂效果和應用情境。

 

 

來源yahoo新聞

arrow
arrow

    禾峰資訊客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