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中國時報【張企群╱台北報導】

使用智慧型手機的民眾請注意!警方發現,iPhone4、三星和HTC三大品牌的智慧型手機,除市占率最高,也已成為竊賊最愛下手的手機排行榜前三名;甚至吸引外籍扒手專程來台偷手機,透過銷贓集團銷往對岸大陸和越南等東南亞國家,民眾就算報了案,手機還是追不回來。

警方指出,智慧型手機每支動輒一、兩萬元以上,竊賊轉手銷贓就有兩、三千元的進帳,造成國內手機失竊率逐年攀升,而從破獲案例發現,被竊手機大部分被賣往坊間跳蚤市場或通訊行,價格約在市價的二至四成左右,以iPhone4為例,就有四到八千元的不法暴利。

近年來,民眾報案手機失竊大幅增加,警方循手機序號追查,降低民眾購買來路不明手機的意願,然而手機失竊率還是居高不下。

北市刑大肅竊組調查,原因出在銷贓管道暢通,幕後有收贓集團將失竊手機源源不斷銷往大陸和越南等地,甚至下單交由竊賊針對特定品牌手機行竊,連越南籍扒手也來台犯案。北市警方上月底就逮到一名越南女扒手,她以觀光名義來台扒竊手機,準備將手機夾帶回越南撈一筆。

肅竊組指出,國內至少有四組失竊手機銷贓集團,並以輸出到越南最多,大陸次之,其中銷往對岸以iPhone4和三星為主,越南市場則照單全收,刻全力追查中。

 

 

來源YAHOO新聞

arrow
arrow

    禾峰資訊客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